重要日期
会议日期

2018年12月22日-12月23日

征文投稿截止日期

2018年11月12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
2018年12月20日

现场报到时间

2018年12月22日

酒店房间预订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会议动态 > 正文

【第20届北京药学年会隆重召开】

新时代,新征程,新挑战—— 回溯改革开放40年,畅谈北京药学成就与发展

更新时间:2018/12/27 9:47:13

undefined
第20届北京药学年会于12月22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开幕

     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,以“新时代,新征程,新挑战——回溯改革开放40年,畅谈北京药学成就与发展”为主题的第20届北京药学年会,于2018年12月22日-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。出席年会开幕式的,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,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,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丛骆骆,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,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甘靖中,北京市社会团体办公室二处副处长马龙超,北京药学会老理事长冯国安、理事长梁洪、常务理事。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京药学会老专家,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主任,天津、河北、河南、山西、辽宁药学会秘书长,医药界专家、学者、企业家,以及京、津、冀、晋、豫、湘、鄂、皖、甘南等地药学同行。    

3I3A8592.JPG

开幕式现场


      开幕式在“1978-2018北京药学会40年发展之路”纪念短片中拉开序幕,贺旋副理事长主持了开幕式,孙咸泽理事长、马林书记、梁洪理事长分别致辞。梁洪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,“刚刚播放的北京药学会40年发展之路浓缩了北京药学会40年成长历程,各位资料袋中的《药物与人》增刊精炼了北京药学年会20载发展印迹,北京药学会的今天,浸透着历届理事会的辛勤耕耘,凝结了无数药学人的默默奉献”,他代表第十六届理事会向长期以来关心、帮助、支持北京药学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。


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在开幕式上致辞.jpg


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在开幕式上致辞





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在开幕式上致辞





北京药学会理事长梁洪在开幕式上致辞



    开幕式隆重表彰了为北京药学会作出成绩的药学专家和分支机构。经过北京药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研究决定,授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王汝龙教授、军事医学科学院恽榴红教授、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教授、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金少鸿教授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玉珍教授5位北京药学会老领导“改革开放40年北京药学专家突出贡献奖”;授予中药专委会、医院药学专委会、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3个分支机构“改革开放40年北京药学会分支机构人才培养成就奖”;授予抗肿瘤药学专委会、基层药学专委会“2017-2018年度专业委员会组织奖”;授予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“2017-2018年度工作委员会管理奖”。由医院药学专委会评出的60名来自医疗机构一线药师获得“2017~2018年度北京药学会优秀药师”荣誉证书。


 “改革开放40年北京药学专家突出贡献奖”颁奖仪式


“改革开放40年北京药学会分支机构人才培养成就奖”颁奖仪式


 “2017-2018年度北京药学会分支机构鼓励奖”颁奖仪式


2017-2018北京药学会优秀药师颁奖仪式


?

      隆重的开幕式过后,主题报告会、新药发布会、优秀论文报告会、以及17个专题报告会有序进行。展览大厅有本年度优秀论文壁报展示,优秀药师风采展示,“摄影的力量——变革中的药学”优秀摄影作品展示。“2018北京药学联欢晚会暨第二届北京药学好声音总决赛”上,历届联欢会主持人——各医院药房主任们一一闪亮登场,获得全场一片喝彩。


主题报告会



今年的年会,内容丰富,知识新颖,反响热烈。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药学的成就与发展,激发了药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,促进了学术繁荣。

新时代,
新征程,新挑战

第二十届
      北京药学年会


结语

      40载耕耘结硕果,新时代征程再辉煌。在北京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,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,在北京药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,北京药学会将为药学事业的发展和药学人才的培养做出新的贡献!